一颗甜橘🍊

文章补档,爱发电,名字,一颗甜橘

忘忧草

百粉点梗福利

文笔渣

私设众多

人物可能OCC


    故事发生在赵云澜眼瞎前后改编,能接受请观


    沈巍把他关进天柱内已经很久了,久到了自己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少年,每天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,但心中的一点火苗却依然没有熄灭,夜尊依然相信哥哥不会不要自己的,即使哥哥会护着外人,于是夜尊想得到圣器,因为那样就可以再见到哥哥,说不定还能和哥哥回家,如果能冰释前嫌是更好的,夜尊心想


    夜尊幻化出了灵识在龙城飘荡,由于修炼的不够好,所以每次只要一有情绪波动就会回归天柱的本体


    夜尊漂游着寻找着沈巍的踪影,但没想到的是却看见了坐在马路牙子上神色痛苦的赵云澜,夜尊想继续漂游寻找哥哥,毕竟因为他哥哥才不理自己的,夜尊不想多做纠缠


   赵云澜你没事吧?焦急的声音传来,打断了沈面想要漂走的想法


  


     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,那是沈巍的,是夜尊所思所想的人,沈巍却将赵云澜扶了起来,坐上了出租车,全程夜尊都在观看,他尾随着车到了赵云澜家,看着沈巍照顾他,沈面渐渐红了眼,那明明是自己的哥哥,怎么会对其他人这么上心呢,夜尊委屈的想,神思波动,夜尊眼前一黑,失去了知觉


   等到夜尊再次醒来的时候,已经回到了天柱,不知昏迷了多久,灵识回归本就身体虚弱,但是可以见哥哥一面这又算的了什么呢


     思及灵识出体时的所见所景,夜尊安慰着自己,他是哥哥的恩人,所以哥哥才会对他这么好的,这么想夜尊给予了自己一点信心


    上次灵识出体已经让夜尊承受了巨大的疼痛,可是见过了一次沈巍之后,再次相见的想法如杂草般的在夜尊的心里越长越盛


    于是夜尊没过多久便再一次把灵识撕出体外,送出天柱


     这一次夜尊来到了荒郊之地,又碰见了赵云澜,夜尊不想与他多做交流,毕竟自己的目的是为了找哥哥,可那赵云澜却是拦住了夜尊,说了些关于沈巍的话,还劝说自己不要出去,这可是碰到了夜尊的逆鳞


      刚要动手沈巍便匆匆赶来,黑袍使拿着共工长刀真是威风凛凛,夜尊心想,如果不是长刀砍伤了自己的话


     滚回你该回的地方,夜尊听着沈巍呵斥道,夜尊觉得自己耳边嗡嗡作响,巨大的疼痛已听不清什么了,毕竟斩魂刀的威力可是巨大的,模糊的看见沈巍好像匆匆的去查看赵云澜的情况了     


    夜尊苦笑了一下,看来真的是他不要自己了,灵识再次被砍伤,这回连本体也回不去了,夜尊只觉得迷迷糊糊的漂游着


     再次有意识的时候,天空里下着大雨,雷电交加,豆大的雨点砸在了地上,也砸在了那人的身上


     那人身体笔直的跪着,似乎是在乞求什么人,飘近一看居然是沈巍,堂堂黑袍使居然给人下跪,那么高高在上不容侵犯的哥哥,为了那个人竟然如此低贱自己了吗,夜尊苦笑了一下,感觉到了无比的心累,突然间不想面对这样的事,不想面对沈巍


    夜尊灵识回到了天柱,因为灵识得受伤不能好好的与本体融合,所以发起了高烧,浑浑噩噩的梦见了小时候和嵬相依为命的日子,梦见了了两人甜蜜的生活,也梦见了那段被贼酋欺辱的暗无天日的日子


  噩梦之后的惊醒,  夜尊抱着腿蜷缩在天柱的角落,更加坚定了想要出去的决心,他只想看看自己的哥哥,只想找到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嵬,他也想证明一下哥哥是否真的不要他了,贼酋说的是否都是真的,同时也想看看沈巍现在护着的人是否值得


     经过很多努力,夜尊逃离了天柱,阴差阳错的还绑了身体虚弱的沈巍,将沈巍绑在天柱上,哥哥,你感觉怎么样?鬼族没了心头血的滋味不好受吧,很疼吧,夜尊发出担心的询问,拿出手帕擦去沈巍脸上的冷汗,像小时候嵬给自己擦灰尘的样子


   可沈巍却偏过头去,躲开了夜尊的触碰,看也没看一眼夜尊,发出了冷哼,你究竟想怎么样?


    夜尊抬了抬手,却没有说什么,我,我能怎么样,我只是想看看你满心护着的人到底怎么样?夜尊嗤笑着说


   只看到从未着急过得沈巍却乱了阵脚,我不许你动他,不许你动他,沈巍大喊着


    这话听到夜尊耳里,心里爬上了密密麻麻的疼,忍着想哭的冲动说道,呀,黑袍使大人自诩冷静,怎么我只说了关于赵处长的一点话你怎么就这么紧张啊,夜尊不顾沈巍的脸色挖苦道


   看着沈巍痛苦又着急的样子,夜尊觉得更加生气,幻化出鞭子,啪的一声抽在了沈巍的身上,由于刚失去心头血能量不稳定,再加上夜尊的抽打,不一会沈巍便冷汗直冒,痛的发抖


   夜尊看见沈巍越来越痛苦的神色突然下不去了手,虽然已经知道他已经护着旁人了,可自己依然不想看到他受罪,夜尊唾弃这样的自己,吩咐手下替自己打完接下来的鞭子,自己却匆忙离开


    回到寝殿,躺在床上,想起了沈巍不断的护着外人的情形,夜尊知道已经他不是自己的哥哥嵬了,他只是一个会护着天下人,却从来不会护着自己的黑袍使,却是那个对自己有些一颗冰冷的心,对自己没有情感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大魔头的沈巍,想到这,两行清泪从夜尊的眼里流出


    可是夜尊依旧不甘心,自己还没有和哥哥表明心意,还没有和哥哥好好的道别,还没有和哥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


    第二天,夜尊看着被折磨惨了的沈巍露出了一个平淡的笑容,我说哥哥,如果你肯答应我一件事情的话,我就放了赵云澜和这所有人,大人觉得如何


  


     沈巍闻言抬起头看着脸上挂着邪魅笑容的夜尊,有气无力的说了一句,你到底还在打什么主意?


    呵,我只是想和大人做一笔交易,大人答应给我一个梦,我便放了这众人,如何?这对大人你来说可是一个很划算的买卖啊


  


    沈巍抿着唇思索了一会,点了点头,那就多谢大人了,夜尊唤来了魇公子,开始吧


   是,老板,黑袍使大人我可能要封一下你的记忆了,说完,魇公子将沈巍的记忆封住,编织出了一个梦,老板,好了,可以进去了,夜尊点了点头,进入了梦境


     梦中是一万年前的大不敬之地,夜尊醒来时正躺在嵬的怀里,嵬的手牢牢的拥住了夜尊的身子,怕是会被人抢走一般,看着嵬稚嫩的面庞,夜尊知道,这才是他的哥哥


    眼泪滑过,滴落在了嵬的手背上,当嵬醒来的时候就看见自家弟弟哭花了的小脸,这可吓坏了嵬,面面,怎么了,哪里不舒服吗?嵬把面面轻拥在怀里轻声问道


   没,没有,夜尊打着哭嗝断断续续的说道,只是做了一个噩梦罢了


   嵬听见笑了笑,宠溺的刮了一下夜尊的鼻子,什么梦啊,这么可怕,给我家的宝贝面面吓成了这样啊


   我,我梦见你不要我了,梦到你不信我,梦到你为了别人而处处置我于死地,想要杀死我,夜尊委屈的说


   嵬闻言愣了一下,面面别瞎想的,梦都是反的,我永远永远都不会抛弃你的,怎么不相信哥哥的话了吗


   相信,哥哥,哥哥最好,不会,不要面面的,对吗


   对对,哥哥永远不会不要你的,嵬轻轻的拭去夜尊脸上的泪,并在额头上亲了一下,夜尊感觉到嵬的举动羞红了小脸,看着自家弟弟红着的脸蛋,嵬更想逗一逗他,面面怎么害羞了,平时不是很厉害的吗


   夜尊红着脸小声反驳,我,我哪有啊,嵬笑着把夜尊搂回怀里,面面没有,好啦,折腾了这么久,再睡一会吧,哥哥一直在,会一直守着面面的


   得到了嵬的保证,不一会夜尊便进入了梦乡,看着自家弟弟熟睡的面容,和微撅起的小嘴,嵬鬼父神差的亲了上去,避免弟弟的惊醒,嵬没敢太大的动作,便搂着弟弟沉沉的睡过去了


   当夜尊早上醒来的时候,旁边早已没有了嵬的身影,夜尊吓得赶紧起来,跌跌撞撞的走到了山洞门口,看见了正在溪边洗着幽畜肉的嵬,看见嵬的那一刻,夜尊的心终于落下了


    拍了拍身上的白袍,走了过去,哥哥,我帮你一起吧,小时候的夜尊就像个瓷娃娃一样,身体孱弱,很容易生病,可能这也是异能迟迟不肯觉醒的原因吧


    不用了,面面,马上就可以了,嵬宠溺的说道,可是哥哥,那样我会觉得我很没用,我对你来说是个累赘吧,夜尊委屈的说


   傻面面,到底怎么了,咱们以前也是这样的啊,放心哥哥不会因为你能吃就抛弃你的,嵬开玩笑说


    哼,我才吃的不多呢,夜尊佯装生气的说,好好好,我的面面吃的最少了,哥哥吃的最多,说完嵬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


    


      他知道哥哥在揶揄他,哥哥,我能帮你做什么呢,看着嵬在忙上忙下的做着饭,夜尊却坐在旁边无聊的扣着手指,自己实在是坐不住了


    夜尊站起来,想将旁边的木头捡起想给嵬添点柴火,手指刚要碰到,嵬的声音就喊来,别碰面面,木头会划伤你的手的,嵬的声音吓到了夜尊,一不小心手就扎在了木头的刺上,红红的鲜血从夜尊白嫩的手指流了出来,嵬看到连忙跑了过去,将夜尊的手指含在了嘴里,都怪我,要不是我,弟弟怎么会受伤呢,嵬自责的说道


    看着担心自己的嵬,夜尊渐渐红了眼眶,嵬抬起头,看见弟弟要哭的模样,连忙哄到,是不是很疼啊,哎呀,我明明知道弟弟最怕疼了,怎么还让弟弟受了伤呢,嵬开始埋怨自己


   哥哥,我没事的,这点伤,不算什么,以后也不要对我这么好了,嵬以为弟弟生了气,将弟弟紧紧拥在了怀里,我是你哥哥,不对你好对谁好啊,我的傻面面


   哥哥,肉都好了,夜尊趴在嵬的怀里闷声的说,对对对,嵬放开了夜尊,将烤好的肉递给了夜尊,弟弟吃吧,夜尊接过,仔细的品味了起来,是哥哥的味道,夜尊心里说


   


    吃完幽畜肉,两人去溪边嬉戏,看着嵬快乐的脸庞,夜尊想,如果时间过得慢一点就好了


    夜晚,大不敬之地是昏暗的,没有一点月光,两人坐在山洞里,听见嵬轻声说,面面,我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,嵬捏了一个决,不一会山洞里点点星光开始发亮,哥哥,这是什么啊


    这是萤火虫啊,你喜欢吗,面面,夜尊点点头,哥哥送的东西我自然是喜欢的,嵬抱着自家弟弟,在夜尊耳边低语,面面,哥哥好喜欢你,你喜欢我吗,过了一会,只听见如蚊声的声音,我也喜欢哥哥


     夜尊转过来吻上嵬的唇,两人吻的难舍难分,分开的时候,丝丝律液粘在夜尊的唇上,这样的夜尊对嵬来说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,嵬将夜尊轻轻放下,压在夜尊的身上,面面,我想要你


   说完,嵬伸手解开了夜尊的白袍,心意相通,颠鸾倒凤,当嵬彻底进入夜尊的时候,只听到嵬低声说,我爱你,弟弟,而夜尊心想,哥哥,对不起,还有再见了,有这一个梦就够了


     第三日,夜尊回到了地君殿,看着还在昏迷的沈巍,将他的能量体系和伤修补好,可是心头血的亏空已经修复不好了,除非有人给他一半心头血,看着和梦里嵬相同的脸,夜尊嘲笑了一声,幻化出刀和碗,将自己的心头血挖出了一半,取血实在是太疼了,密密麻麻的疼痛渗入了骨髓,疼的夜尊直冒冷汗,好在心头血流失的速度过快,不一会就装满了一碗,将血给沈巍喂下去,沈巍觉得有什么东西弥补了心头,能量也开始慢慢运转,脸也慢慢恢复了血色,夜尊看见沈巍好转,忍着疼痛运转能量封了沈巍这个梦,沈巍,我不欠你了


    放了他吧,并且收回了攻打海星的命令,当沈巍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在海星的家里,所有人都围着他,沈巍,你终于醒了,赵云澜担忧的说


   我,我怎么在这,夜尊呢?沈巍虚弱的问


   


   夜尊收回了攻打海星的命令,签署了和平协议,小郭说道


    沈巍对这个结果无疑是惊讶的,为什么夜尊突然间就停手了,究竟蕴藏着什么阴谋


    沈巍,你就放宽心吧,夜尊真的停手了,你的伤,也是他治好的,赵云澜劝说道


    闻言沈巍运起了能量,身体所有的伤都好了,而且心头不是空落落的啦,好像被什么东西填满了,这,也是他做的吗


    地君殿,我让你找到的东西找到了吗?老板,你要三思啊,吃了它,会忘却所有的


    我心意已决,烛九将手里的忘忧草递给了夜尊,这是夜尊让烛九很久以前就找的一种药,停战后,夜尊就在藏书阁里翻找,终于找到了这种药草,食用者忘却前尘往事,尤其是所牵所挂之人,永不再记起,唤来了烛九,吩咐他去寻找,经过努力,烛九得到了这种药草


      夜尊将药草接过放在怀里,吩咐了许多自己以后不在之后的事情,将众人退下,自己瞬移到了大不敬之地,那里依旧荒凉,以前自己还没觉得,因为有那人温暖自己,可如今,罢了罢了,夜尊躺在石床上,拿出忘忧草,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结束好了


    夜尊服用了忘忧草,脑海里闪过和嵬以及沈巍的一些片段,其实,我想从天柱里出去,不是为了光,只是为了你,其实,我早已知道,你不是我的哥哥了,可我还要挣扎,我不想放手,我做了很多错事,你放心以后我不会缠着你了,沈巍,还有,嵬,我的哥哥,我想你了,眼角的泪滑过,也带走了夜尊关于嵬和巍的所有记忆


     沈巍伤好以后,回到了地星,四处查看都没有发现夜尊的身影,不禁有些疑惑,来到地君殿,看到了烛九,心下一喜,看见了烛九就意味着能找到他了吧


     不知黑袍使大人光临我地君殿有何贵干啊,沈巍没有理阴阳怪气的烛九,只是缓缓道,夜尊去哪了?


    老板啊,我不知道啊,怎么了,再说老板在哪不也和黑袍使大人没关系吗,毕竟他现在已经放弃了攻打海星的想法了,况且以后都不会了吧,最后烛九轻声说


     奈何沈巍的耳力太好,将烛九得话一字不落的听到了耳朵里,沈巍觉得有些发慌,沈巍揪起身前的烛九,质问道,他到底怎么了


    


    但是烛九偏过头,不想理沈巍,于是沈巍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查看了烛九得记忆,知道了弟弟以前被贼酋欺负的事,(因为夜尊以前无聊时和烛九讲过),也知道了弟弟其实没有太大的野心,只想要一个哥哥,只想要自己而已,最后,知道了弟弟拿走了忘忧草


    沈巍脱力的将烛九松开,泪流满面,对不起弟弟,哥哥,不该错怪你的,就这样沈巍浑浑噩噩的回到了家


    开始回忆夜尊的所作所为,以及忘忧草,顾名思义,忘掉忧愁吧,弟弟这次真的不要自己了吗,这种想法一出,沈巍觉得心里密密麻麻的疼,仿佛要窒息了一般,不会,弟弟不会忘了我的,沈巍呢喃着昏了过去,梦里梦见了弟弟和嵬的那一天


    自从沈巍去了地君殿一趟后,大家都说,黑袍使疯了一般的找弟弟,当时巨大的痛苦将沈巍淹没,沈巍选择封了五识,只留傀儡一样的自己去寻找弟弟,当沈巍询问了不知道第多少个人时,忽然看见了那摸白色的身影一闪而过,弟弟,沈巍追着跑了过去,一到转角却没了踪影,所以只能继续的询问着每一个人看没看到过弟弟,虽然所有人都说没看见,但他依旧没有放弃


      这边的夜尊心想今天是第一次来到龙城,感觉龙城还是很不错的,耳朵里听着人们讨论的黑袍使疯了一般找弟弟的故事,夜尊只是轻笑一声,没想到黑袍使也是痴人一个,当真有趣







   这是百粉点梗的巍面,虽然不太好,但是很认真在写了,谢谢支持我的小伙伴,大家多多评论啊


   


   


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1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